萧清

*你好我是萧陌吟
*成分复杂 *铁血品客
*梦很多因为我是自己的公公

殊途【连城璧x齐衡】

 

*极度ooc

 

*对话流(?)

 

 

“城璧,我此次科举若考中,就要入仕了。以你的才学,武试定是能过的……为了我试一次,可好?”

 

“元若,你知道,我志不在此。还是江湖上的日子更快意些…比起将军,我更愿做个游侠。”

 

 

 

“齐元若,我朝现如今已如朽木,奸臣当道,急需变革。平日里百姓还勉强可以安生,但如今对外战事频发,加上一层层官吏剥削严重,则是内忧外患!我一路见了多少流民枯骨,你可知?你在朝堂上,不比我能看到百姓疾苦,但你不至于……”

 

“我自是知道的。”

 

“可你知道又如何?以你一人之力,与满朝老朽周旋?祸根不除,国无宁日啊。”

 

“连城璧,别说了!……此路为我自己所选,你无需多言。”

 

“好,齐衡。既你心意已决,我们,就此别过。”

 

 

“连城璧!你,你竟做了这大逆不道的勾当?!你竟从了叛军?”

 

“元若,你才是糊涂。国运衰微,边疆告急,百姓起义乃是被逼无奈之举。与其让外族染我国土,不如改朝换代,重启新生。”

 

“荒唐!我们,从此恩断义绝。”

 

 

“花无谢一死,你自己看朝中大将还剩几人。国亡是定局了,元若,你还是早点醒悟比较好。念在旧情,我不会动你,可下次相见怕就是京城沦陷之时了。我劝你,还是早日归降吧。”

 

“痴心妄想。”


 

“齐衡,齐元若,这丞相你当还是不当?当初可是你说你做文臣我当武将。江山已经易主了,你为何还是执迷不悟!”

 

“……给我,给我三日考虑。”

 

“好。传令,送齐大人回府!”

 

 

次日晚,齐衡于府中自缢而亡。

 

开国大将军连城璧,终生未娶。







七月半了不发个刀多没意思



评论(3)
热度(21)

© 萧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