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清

*你好我是萧陌吟
*成分复杂 *铁血品客
*梦很多因为我是自己的公公

全职推理(早年黑历史!!!)

出场人物:叶修,黄少天,韩文清,张新杰,周泽楷,江波涛,王杰希,隐藏人物。 
(有一个人拥有一种超能力)  
(自动忽略年龄的bug )   
  
 兴欣,霸图,轮回,微草的小伙伴们约出去玩,蓝雨本来不想去,叶修劝了好久终于同意了。既然同意了,那就去吧。 
 
  这是山上的一栋别墅,除了叶修和黄少天,其他人都是坐韩文清开的车来的,大家一路上有说有笑,“王队,韩队说你车技很好的,这次你怎么不开。”“不不不,都好几年没碰过了,再说,他的车谁敢开。”“你当初学车的时候,不是就用的我这老古董吗。”韩文清向王杰希瞥了一眼。“是啊,这车买了好久了。”“我说怎么有股味道,估计空调太久没用了。”江波涛说。“坐这车,没事吧。”周泽楷感觉后背一凉,打破了沉默。气氛一度十分尴尬,好在几分钟后就到目的地了,韩文清把车停在山崖边,底下是一个波光粼粼的湖。正是中午,大家准备一起去吃饭。 
 
  没过多久,叶修和黄少天一起来了,王杰希招呼他们坐下。一贯活泼的黄少天这次反常的安静,旁边的叶修拍拍他的背,说:“少天,没事,会有消息的。”黄少天没有开口,默默点点头。江波涛问:“喻队怎么没来?”“他…他有点事,这次来不了了。”黄少天答道。“这样啊,真可惜,大家好不容易聚一次。”“是啊,没想到这边菜还挺好吃,大家多吃点。”叶修说。大家边吃边聊,很是高兴。 
 
  “你们继续聊,我先上去休息了。”黄少天没吃多少东西,径直去了自己房间。没过多久,叶修吃完饭之后说战队还有资料要整理,也上了楼。周泽楷和江波涛去爬山看景点,王杰希,韩文清,张新杰原来就是校友(私设),这次见面他们一直聊个不停,边喝酒边叙着旧情。 没过多久,周泽楷和江波涛就回来了,他们说山上没什么好看的,打了个招呼后就回房间了。过了一会儿,张新杰喝醉睡着了,王杰希和韩文清就把他扶回了房间,自己也回去了。不知他们聊了些什么,王杰希脸色有些不对。 
 
  到了晚上,大家准备吃完饭之后一起去山上转一转,但是韩文清一直没出现,叶修估计他还在睡觉,大家就没等他,先吃饭了。就在这时,门外走进来一个人,仔细一看是喻文州。黄少天十分激动,向队长跑去。“队长队长,你怎么来了!”“战队事忙完了,我就来了呀。”喻文州的笑容一如既往的亲切。叶修掐灭了嘴里的烟,眉头皱着,盯着喻文州没有说话。王杰希的手紧紧攥住桌边,脸色白的可怕。喻文州坐在黄少天旁边,叶修对面,和大家有说有笑。“队长这可是你最喜欢的白斩鸡,你怎么不吃呀,多吃一点多吃一点。”黄少天不停向他碗里夹菜。“行了,黄少天,再夹我都吃不完了。”喻文州说。黄少天这才停下来。 
 
 “诶,韩队怎么还没来?”江波涛问。“说的也是,我们上去看看吧”叶修应声道。“老韩,老韩。”叶修敲了半天没有人应声。“韩队不会出什么事了吧。”江波涛有些不放心。他推开门。 
 
 “韩,韩队死了!”江波涛面色苍白冲下楼梯,众人大惊失色。房间里弥漫着一股酒味,韩文清倒在床边,嘴唇乌紫,脖子上有一道不太明显的勒痕,已经没有了呼吸。“怎么会这样!”周泽楷捂住嘴。房间里的桌上摆着一瓶开了封的酒,两个酒杯放在旁边,一杯几乎还是满的,一杯已经空了大半,剩下的似乎有些浑浊。旁边地上有一根手机数据线,还很新,但是外面一层橡胶有些地方已经脱落了,金属导线裸露在外面。 
 
 大家都面色凝重。王杰希说要去外面透透风,周泽楷见他状态不好,想阻拦,但他坚持说自己没事。黄少天要王杰希回来后来找他,说要谈一下战队的事。虽然还没有很晚,但其他人都回到自己房间了。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又出事了,周泽楷想去楼下超市买水,发现黄少天面朝下倒在楼梯上,背上插着一把匕首,一脸惊恐凝固在脸上。他惊慌失措,连忙把大家都叫了过来。叶修意识到有地方不对“王杰希怎么没来?”大家跑去他房间一看,王杰希倒在浴缸里,已经死了。“这,这是谁干的!”张新杰走上前去,想看看水有没有什么异常。“小心!”喻文州一下子拉住他。水里,只见一根眼熟的数据线一段连在充电宝上,在水里冒着火星。“难道,他是被电死的?”张新杰问。“这也不一定,充电宝没有那么强的电压。”喻文州说着指指那个破破烂烂的充电宝。靠着浴缸的一面墙上有一个可折叠置物架,螺丝已经有些松动,呈向下的斜坡状。一摸,上面还涂了一层肥皂。他们还在王杰希房间里发现了几瓶和韩文清死亡现场一种牌子的酒 
 
 一下死了好几个人,大家心情都很沉重,回到房间怎么也睡不着。江波涛半睡半醒之间听到楼上有激烈的争吵声,想来想去不放心,就上去看看,叶修房间的门虚掩着,他从缝里看去,一个激灵清醒了。叶修抱着毫无生气的喻文州不停摇晃着,似乎是想唤醒他。 
 
 江波涛吓得后背发凉,溜回了自己房间没有作声。过了好久,才去找了周泽楷,告诉他自己看到的东西。他们叫上张新杰,一起去了叶修房间,没想到房间里空无一人,也没看到喻文州的尸体,只是桌角在灯光映照下闪着幽幽的红光,地上散落着一本枫叶花纹的日记本。他们怀疑江波涛看错了,但江波涛坚持是亲眼看到的。这是外面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大家下楼跑到外面一看,发现叶修死在了楼下空地上,好像是从楼上摔下来的。后面走来一个人,是喻文州,他头上有一个血糊糊的洞,江波涛吓得脸色苍白,但喻文州没有理会他们,径直走到叶修身边,握住他的手,没有任何征兆,忽然倒了下去。 
 
 这次事件终于结束了,过了很多年,幸存的三个人也不愿提起这件事。 
 
 
 
 
 
 
 
 
 
 
 
 
 
 
 
 
 
 
哒哒哒!真相揭秘! 
韩文清的车是重点,好几年前王杰希学车的时候用这辆车撞死过一个人,就是苏沐秋。苏沐秋的超能力是保持灵魂不散,灵魂体一直在车上。直到几天前,韩文清酒驾撞死了喻文州,然后把他的尸体放在了后备箱里。 
 
江波涛闻到的味道和周泽楷后背一凉暗示后备箱的尸体和苏沐秋灵魂体在车上。 
 
喻文州失踪后黄少天不知道他怎么样了,十分担心,叶修则知道喻文州死了,一直在安慰黄少天和岔开话题。 
 
喻文州(苏沐秋)对黄少天的称呼是黄少天而不是少天,加上不要白斩鸡的疑点,表现出他是假的。 
 
韩文清和王杰希喝酒的时候无意中透露了他撞了人,要把尸体扔到山崖下的湖里。王杰希知道了韩文清的秘密,害怕他酒醒了会被灭口,就拿了酒去韩文清的房间,在他的杯子里下了毒。韩文清死后王杰希就走了,叶修以为撞死苏沐秋的人是韩文清,就去了他的房间,想去报仇。他看见韩文清倒在地上,以为他喝醉了,就拿旁边的数据线勒住他的脖子,但那时韩文清已经中毒身亡了。 
 
喻文州死亡的消息只有王杰希和韩文清知道,所以苏沐秋用喻文州的身体复活之后王杰希很害怕。他说出去透透风其实是想看汽车后备箱里喻文州的尸体在不在。叶修趁他出去,把改装过的充电宝上插上破损的数据线,放在折叠状态的置物架上,王杰希洗澡时翻开置物架,充电宝因为有肥皂,就滑到了水里,导致王杰希触电身亡。 
 
黄少天看见了叶修进了王杰希房间,王杰希回来之后说洗完澡后就去黄少天房间,但是过了好久都没来,黄少天去王杰希房间一看,发现他死了,很害怕。就想上楼去找喻文州,一起去找叶修问个清楚。喻文州(苏沐秋)在楼梯上看见了黄少天发现了真相。为了保护叶修,他就借用安慰黄少天的机会,捅死了他。 
 4. 后来喻文州去了叶修房间告诉他自己就是苏沐秋而且杀了黄少天,叶修不相信,觉得他是想套自己的话,证明自己杀了王杰希。因此跟喻文州(苏)发生了争执,过程中失手推了他,让他撞到桌角,死了。叶修发现了过程中喻文州掉了的日记本(花纹暗示身份),证明了他就是苏沐秋,自己失手杀了最心爱的人叶修悲愤欲绝,跳楼自杀。但是苏沐秋有灵魂体,又复活了。看到江波涛他们进来,就躲回了自己房间。后来发现叶修为自己而死,他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就殉情而亡,(强迫自己人死灵散)。 
 
多么悲伤的故事 




评论(4)
热度(4)

© 萧清 | Powered by LOFTER